没有昵称

King of 坑

[德哈/微思蝎]一封未拆开的信

盲狙的2017全国卷一题目。自己选的题目跪着也要写完!
谢谢可爱的太太们的提醒,不过我这个人喜欢写刀子所以……
真的猛士,敢于面对淋漓的鲜血,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预警:原著向+一把大刀

喜欢请给一颗小心心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jpg】
关键词:移动支付,大熊猫,长城

—————————————————
亲爱的阿不思:

见信如晤——如果你没有把这封信撕了的话。

跟随父亲搬到中国已经快一年了,这是第一次同你的书信来往。老实说,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毕竟是我先提的分手不是吗?可我不知多少次在异国的夜里想起你那双闪闪发亮的绿眼睛,和你脸上洋溢着的热情的笑意。所以我总算鼓起勇气动笔写下这一封信,希望你能原谅我当初的不辞而别——我并不是在向你调情,当然。

先同你讲一讲我在中国的见闻吧。在正式搬到这里之前,我一直十分困惑父亲为何不选择搬到日本而选择中国。你知道的,即使我们是巫师,也难免受到所谓资本主义的影响,何况在我的父亲本身就是位麻瓜口中的资本家的情况下。但父亲显然认为中国是个更好的选择,因为这里有着最古老也是最纯正的东方魔法。我与他在这方面发生了不小的争执,不过现在我无比庆幸父亲坚持了当初的选择。你应当尝一尝中华料理,实在是美味。它们之中的有些料理即使过于火辣,可是如果你能忍住嘴里的灼热,依旧十足好味。

来到中国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无杖魔法也是可以很高级的,中国的巫师们——他们管自己叫道士——从不使用魔杖,当然,他们原本也不养魔法宠物,只是这些年欧洲魔法界养宠物的风气逐渐从日本传到了中国。他们管魔法的本源叫“气”,当然这和西方流传的气功又是截然不同的两回事。东方魔法的触发方式是咒语配合法阵,还有黄色的符纸,上面用朱砂写着不同的咒语。听起来很麻烦,但实际上中国巫师们摆阵十分迅速,大多数时候用手指在空中一划,念一个短短的咒语,就可以完成施法了。顺便一提,东方魔法师认为魔法能修身养性,进而延年益寿——听起来怪诱人的,是不是?

让我觉得赞同的是,东方魔法体系里用来攻击的阵法很少,大部分都是防御阵法。东方圣人推崇“中庸之道”,所以大多魔法都很平和。当然,我对东方黑魔法的了解少之又少,保不齐会有什么我不知道杀伤力极大的攻击咒语——不过直到目前没有见过罢了。

我现在在中国的隐水魔法学校(*)上课。托语言魔咒的福,我和我的同学们可以无障碍地进行交流。诚然,东方魔法很有意思,但于我来说,脱离了魔杖难免感到束手束脚、难以施展。幸好学校早早地设立了西方魔法课程,我的魔杖不至于完全被搁置,期末成绩也总不至于太过难看。可是谁知道巫师为什么也需要学数学呢?我们的西方魔法教授,就是从霍格沃茨毕业回到中国的秋·张小姐——你想必听说过——她说她就是不愿意学数学,才跑到大洋彼岸的霍格沃茨上学的。世界可真是小得很!

我每天都可以回家,隐水学校是半住宿制的,走读或住宿可以自由选择,这大概是中国魔法学校的一大特色所在。与霍格沃茨不同,我们不需要乘坐特快去上学,学校也不建在风景优美四周空旷的原野里,每天上学只需要乘坐麻瓜地铁到达一个繁华的商业街站,走出地铁口就可以了——秋·张说这叫“大隐隐于市”,我并不是很能理解,大概就是把学校建在人多的地方反而不用担心暴露的意思。好吧,他们大概觉得中国麻瓜们都瞎了。

有趣的一点是,中国好像根本不存在什么魔法界。巫师们混迹在麻瓜中,和他们一起生活,外表看起来和普通的麻瓜没有什么不同。除了魔法学校和父亲常参加的国际魔法交流会,以及巫师们聚集的李四儿巷,几乎没有什么地方让我觉得自己置身于魔法世界中。巫师们除了极少的时候用到金条,其他时候都是用麻瓜货币进行交易。现在的中国麻瓜界掀起了一股用手机支付的热潮,麻瓜们纷纷抛弃了钱包拿起手机,巫师界也紧随潮流,连金条都可以在线支付。这是一个有趣的小魔咒,只要在手机上支付了几个金条,它们就会从你的金库里转移到对方的金库里,实在是方便极了。我总是忍不住用手机买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我的父亲也是一样。以前他是多么抵触麻瓜的产品啊,现在竟然也拿着手机买东西、上社交网络,在麻瓜公园里遛弯,和老巫师老麻瓜们打太极——你可以想象一个淡金色扎着小辫的中年帅男人在公园里打太极的场景,他现在在中国社交网络上可火了。我就知道不管到哪里,总有一群奇怪的女人要做我的继母,中国的女人甚至喊着要给他生猴子——天哪,阿不思,你听说过吗,一个女人,暂且不论她是巫师或麻瓜——要给我父亲生一只猴子!

我知道大多数英国的巫师,都对中国圆滚滚的大熊猫十分有好感。实际上它们是一种十分凶悍且强大的魔法生物,远远没有外表看起来的那样和蔼可亲。当我第一次被一只大熊猫用爪子按翻在地时,我感到十分的惊恐——它居然是我们的功夫课老师!我还以为它只是一只穿着裤子啃着竹子走来走去卖萌的吉祥物而已。我发誓那天我绝不是有意去调戏它的。从此之后整整一个学期的时间,它都在用流利的四川话嘲讽我——阿不思,看到这里,请你放弃那些对大熊猫不切实际的幻想吧——它们一点也不憨厚可掬,我用我父亲的发际线担保,它们只会用四川话对你说:“你个哈麻批嘞龟儿子!”“我日你个仙人板板!”

对了,上个月我终于见到了中国龙。我和父亲去长城游玩,那条中国龙竟然就懒懒地趴在长城根下伸直了身体晒太阳。长城底下数千个麻瓜走来走去,它却对他们视而不见。这些魔法生物当麻瓜们瞎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我曾经见到一只凤凰带着一群乌鸦在故宫顶上盘旋,见过一只麒麟小心翼翼地用爪子避开车辆过马路,见过一只白泽(*)在狮园充当老大混吃混喝。就连我的大熊猫教授,我也曾经见过它在一家川菜馆吃饭,出门抱怨水煮牛肉不够辣。我对此感到困惑不解,饭馆老板怎么没有当场报警?直到我一个麻瓜血统出身的同学告诉我,她的妈妈一直认为熊猫教授是一个白白胖胖顶着两个巨大黑眼圈的四川胖子,我才明白为什么麻瓜对它们见怪不怪。

好吧,说回中国龙。它看起来真是安逸极了, 鼻子里有规律地喷出氤氲的水汽,青色的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尾巴闲适地搭在城墙上。它看起来和Dargon是那么的不同。在东方龙是祥瑞的象征,而西方的Dargon却代表着邪恶与暴力。我的父亲长久地注视着他,仿佛能透过它看到多年前那个骑着扫帚被匈牙利树蜂龙追着满场飞的绿眼睛男孩。那条龙懒洋洋地抬起眼皮看了我父亲一眼,用尾巴指了指方向。他让父亲上烽火台去——它好像知道我父亲在想什么似的。我和父亲一起移形换影上了烽火台,我看到了辽阔的大地,绵延的长城,繁华的城市和宽广的天空。而我的父亲,却似乎看到了更多。他的眼神就像是能穿过百万里长空看到英国似的——不过也说不准他真看到了呢。阿不思,我真没想到,长城竟然是一座蕴含了深厚魔法的巨型建筑。它的魔力让每一个站在上面的巫师都感到心旷神怡,仿佛身体被倾注满了魔法。它蕴含着多少东方巫师的魔力,恐怕只有建造它的人知道了。

说了这么多,我知道你一定想问为什么父亲当初会突然举家离开。阿不思,你知道有些时候爱情是没有来由的,像是你和我,像是我们的父亲。只是你和我的爱情是建立在深厚的友情之上的,在我们正式确定关系之后,我无数次地想过这种依赖是不是真的是爱情,最终我向你提出了分手——我知道这伤了你的心。可是阿不思,我们都太年轻了,同我们的父亲不同,他们用了近三十年的时间弄清楚他们之间早已产生的微妙情愫,却依旧不敢直面这种情感。因为等他们明白过来,他们已经成为了丈夫,成为了父亲,成为了一个需要负责任的男人。这或许是一场爱情的悲剧,正因这场悲剧才有了我们的出生。阿不思,我曾经想过,我们的出生是否意味着错误——一个关乎爱情、无可挽回的错误。我们的相识是他们再次相遇的契机,也是将事态变得越来越不可控制的起点。你的爸爸不愿因婚姻的不忠诚而使你的母亲伤心,同样的,我的父亲也不愿背叛我已经离世的母亲,两个中年男人不伦的爱情在家庭面前显得如此荒谬且可恨,即便这份爱情早已萌芽生根——就像一棵被压抑的小芽,在缓缓积攒够了养分之后迅速长成了枝叶茂盛的大树——我不知道这个比喻是否恰当,但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就好。我知道你会的。

当我第一次知道这桩隐秘的爱恋时。我感到震惊与痛心,也感到了为两位父亲深深的悲伤。中间到底发生了多少曲折,我们都不会知道。最终我的父亲选择了逃避,希望你爸爸不会因此而憎恶他。

总之,我在这里一切都好,你呢?我猜你收到信的时候,正忙着准备N.E.W.Ts——中国的魔法学校是九年制的,我还有两年才会毕业,在此真诚地祝愿你能够考到好成绩。

如果你愿意,我非常欢迎你在毕业之后到中国旅行。相信我,中国的旅行一定会非常有意思。如果你能来见我的话,那就更好了。

最后,代我的父亲向你爸爸问好,愿他一切都好。



一切顺遂

你曾经的挚友
斯科皮·马尔福

P.S.我在信封里夹了一根麒麟的毛发,听我的同学说它是东方最强的瑞兽,能给人好运气。你可以把它放进口袋里,相信它能给你带来好运:)

END

————————————————
*隐水魔法学校:取自老子“道隐无名,上德若谷,上善若水,大象无形,大器晚成,大成若缺,大知若愚。”
*白泽:白泽是中国古代神话中地位崇高的神兽,祥瑞之象征,是令人逢凶化吉的吉祥之兽。白泽通万物之情,晓天下万物状貌,《三才图会》中白泽是“狮子身姿,头有两角,山羊胡子”。白泽对其他神兽和动物都有威压之力,所以才能当动物园的老大骗吃骗喝。大概在我们这些麻瓜眼里,它就是一只长得比较大的狮子而已。
————————————————
对没错这就是一篇小小的刀。
谁让我盲狙的时候手贱打了一个“原著向”……?
历时五个小时终于写完啦!撒花!
啊啊啊好想养一只胖达啊!(?)

评论(1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