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昵称

King of 坑

[卜洋]北服无往事·02

回到过去梗,双穿越。

全是OCC。

这一章猛龙哥我对不起你T T

#最近是真的很高产的D
—————————————————


02.

猛龙在食堂里啃着木子洋辛辛苦苦给他打来的糖醋排骨,含混不清地提出疑问:

“你的意思是你真穿越了?”

木子洋坐在他对面,神情肃穆地点了点头。

“我觉得这个事,”猛龙津津有味地吸溜着排骨汁儿,“有点悬。你说这古今中外,史书典籍里都没有这种记载,千载难逢的机会,被你碰上了……”

“那是你没文化。”木子洋诚恳地看着满嘴油光的猛龙,“我觉得这种事不可能只有我一个这么倒霉。”

猛龙噎了一下,抬头瞪他,用一种很委屈的声调说:“李振洋,你都三十多岁的人了,能不能别针对我一个祖国小花朵了。”

木子洋恨不得抡起餐盘敲死这孙子。在见证了李振洋一系列古里古怪的举动之后,猛龙对他的精神状况产生了怀疑,请了假死活要拉着他去看医生。他花了一个小时嘴皮都快讲破了才说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中间穿插着无数次猛龙惊恐的眼神伴着“你神经病啊”的叫唤,还要提防着死小子趁他不备打电话求助警察叔叔,其过程的艰难曲折远远超乎了木子洋的想象。后来是他灵机一动,想起这场秀彩排时猛龙暗恋的大学姐把脚扭了,当下信誓旦旦地告诉了猛龙——好巧不巧,不出十分钟就有人给猛龙打电话汇报了这个消息。

猛龙放下电话看木子洋的眼神都变了,有点疑惑有点佩服又有点愤怒,毕竟那是自己心爱的学姐。木子洋连忙大声说你俩之后结婚了你信不信,猛龙这才转怒为喜,总算半信半疑地接受了木子洋的说辞。

木子洋忍不住深深地叹了口气,穿越真是太不容易了。

“洋洋,你说实话,我真会追到咱们学姐吗?”猛龙终于啃完了最后一块排骨,爽快地长舒一口气,把骨头往餐盘一扔,发出“铛”一声响,一嘴油来不及擦便满眼期待地看着木子洋等他回话。

木子洋被这个花痴问题再次逼出了白眼。这小子一路问了这个问题不知多少遍,却还是没听够似的问个不停。木子洋想骂这小子傻,却被这小子一脸认真的表情所感染,再一次笃定地说:“你俩是真结婚了,你俩在巴厘岛结的,可嘚瑟了你当时。”

“嘿嘿,那就好。”猛龙喜滋滋地,这个问题的回答他怎么听也听不够。“能娶到学姐那样的女孩做媳妇,我心里挺高兴的。”

木子洋瞧着猛龙那样,到底还是把话咽进了肚里。

婚是真结了,后来也是真离别了。李振洋三十岁那年有架跨国飞机失事,猛龙的媳妇儿,他们的学姐刚好就在那架航班上。那时候他媳妇他们刚结束一场时装周,打的最后一个电话还说马上就登机了,让他别废话。没想到这一登机,就是天人永别。

木子洋记得,那天葬礼后猛龙叫他们这些兄弟出来,在烧烤桌上抱着酒瓶子哭得撕心裂肺。没有人去劝他,也没人敢劝,只有默默地陪着他把酒一瓶接一瓶地灌。那天所有人都醉了,木子洋吐了一宿,猛龙哼哼唧唧地拉着他,说洋洋,我忒后悔没能飞过去陪陪她,就算死我俩也死一起了也比一个人强,她单独走得多害怕啊。

后来他们都没再见到过猛龙,几个月之后他卖了房子一声不吭地去了别的城市,也没再做有关时尚的行当。或许他是怕触景伤情,得换个地方疗伤,也或许他是真的觉得累了。从那之后木子洋就不敢再与人妄提生死,看电视剧里那些哭哭啼啼的生死恋,总觉得假得让人不舒服。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那是一种多痛苦多深刻的体验,那些情情爱爱的东西讲不出里头的磨折与苦恨。作为旁观者,木子洋触目惊心。

他想告诉猛龙,别追了,和别的好姑娘在一起,你会过得更幸福。但结婚的话都被他说出了口,就没有了挽回的余地,只好暗暗祈求这次有了他这个变数,能让这俩人别又碰在一起。

“不是洋洋,你怎么还淌上眼泪了?我俩爱情故事就这么感人啊?嘿!大男人丢人不丢人啊!”猛龙咋咋唬唬的喊声把他从回忆里拉回了现实,木子洋抬手一摸,居然摸到一手的眼泪。

行吧,社会你洋哥,人A眼泪多。木子洋对自己这种被他吐槽为娘们唧唧的感性无语了很多年,结果都三十四了还是改不过来。猛龙不知从哪里掏出张皱巴巴的纸巾往他脸上擦,一边擦还一边哄小孩似的说什么别哭了别哭了,木子洋觉得这样有点羞耻,脖子往外一梗,猛龙玩得越发起劲儿,纸巾差点怼进木子洋嘴里,惹得木子洋几乎当场暴走。

所以当卜凡跟着一群大一大二的兄弟们进食堂找食吃时,看到的就是两个身高气质皆出类拔萃的大男孩儿,一个眼里含着泪耳根通红地喊着你起开再碰我揍你,一个憋着笑拿着纸巾替对方擦泪,嘴里念叨着宝贝儿别哭别哭我错了不行吗的诡异景象。

服装表演系男生本来就少,虽不是一级,总一起走秀也都还熟识。不知哪个调皮的喊了一嗓子“龙哥洋哥注意点儿形象”,一群人全笑开了。

只有大家眼里的卜凡凡,盯着恼羞成怒红着脸疯狂拳打猛龙的木子洋气得差点背过气去。

李振洋,专搞直男,你可真够可以的!

时年三十二岁,外表十九岁的演员同志卜凡气呼呼地想,觉得真气全冲进了任督二脉,马上就要控制不住自己化身成魔了。

TBC.

评论(9)

热度(65)